為什麼要開一間補習班?-伯儒老師

為什麼要開一間補習班?-伯儒老師

從成績不好到成績頂尖的經歷
大多數的學霸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但伯儒老師不是!雖然念的不是明星高中,但靠著自己的摸索找到學習方法,最後考上師範大學。
這樣的過程,讓伯儒老師了解一個人學習需要經歷哪些階段,讓他成為老師後,更能將心比心的站在學生的立場著想。
求學時期影響他最深的不是數學老師
「學以致用」完全可以套用在伯儒老師的高中歷史老師身上。你一定和我一樣疑惑,想不到歷史要怎麼運用在現實生活中吧?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及環境都不同,這位歷史老師卻能把所學的知識套用在不同人的身上,發人深省。直到現在伯儒老師人生中遇到困擾,都還時常想起這位老師曾經說過的話,藉以反思、受益良多。

為什麼想當老師?這個職業為伯儒老師帶來什麼?
邏輯好的伯儒老師,在設計數學題目時,會讓學生像爬樓梯一樣,用每一題學到的基礎,來解下一題的題目,只要速度對、難度對,就可以看到學生順利的一階ㄧ階爬上去。
伯儒老師運用他的天份,幫助學生更省時省力的學習,同時也很享受設計題目的過程,及結果所帶來的成就感!

問到為什麼想開一間補習班⋯?
伯儒老師很快回我「不想應酬」。同時也想把週日的時間留給家人,以及和同事維持比較長久的關係。因為想要達到上述的條件,他決定開一間補習班!
教育學院開了十年,伯儒老師沒有絲毫後悔。因為親身經歷過很多補習班生態圈的無奈,所以他決定拿回自己的主導權,離開跑課老師的生活,用另一個方式繼續他的教學生涯。

同時兼具老師與家長的身分
隨著自己的小孩長大,伯儒老師漸漸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多一分理解看待事情。
例如小孩忘了來補習、家長不熟悉現在的教育制度其實都很正常,在這個高度分工的社會,家長有自己的工作,而小孩缺席及進度的安排,則是導師與老師的職責。
反之站在家長的角度也能夠理解,每個小孩的資質不同,有些學的快、有些學的慢,升學考試比的是意志力,如果小孩有在進步,就給老師多一點時間,不要急著逼老師讓小孩一夕改變。
更何況不是只有升學考試,在人生很多時候都是堅持下去才會有好的結果,而求學時期絕對是鍛鍊毅力的最好時機!引人省思引人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