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英文運用在生活裡的每個角落-Vincent老師

把英文運用在生活裡的每個角落 – Vincent老師

【台灣人的發音其實很好聽】
比起其他亞洲國家,Vincent老師說台灣的同學們英文發音相對準確、沒有口音,而且很好聽,可惜的是大家不太敢開口講!
Vincent老師在求學時期英文成績很好,但自己卻沒有發現;一直到高中時遇到好的老師給予鼓勵和讚美,才讓他真的發揮所長。現在也想當個有影響力的老師,在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累積多一分喜歡英文的力量!

【在生活中學英文】
課餘時間老師很喜歡到戲院看電影,把手機關掉靜靜享受一部影片,是Vincent老師的個人專屬時間。喜歡聽著原文發音,看著原意與翻譯的差別。
Vincent老師也提及,生活中蘊藏了很多使用和學習英文的機會,不只是電影,日常裡會用到的英文品牌、標語,都是學英文的好時機。

【英文受用之處無所不在】
原以為英文好的優勢,可以在美、加旅行時派上用場,沒想到讓Vincent老師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香港旅行時遇上不會講英文的專櫃店員及計程車司機,同樣都是東方臉孔,當下共同的語言居然是英文!不用飛到地球的另一端,離台灣短短1、2個小時的國度照樣派的上用場!

【犯錯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Vincent老師說,現今補習班大約有兩種走向,一是管理過度嚴格,為了追逐成績不顧同學成長心態的類型;其二是因少子化問題,為了留住學生而不敢管理,秩序凌亂不堪的類型;而教育學院卻能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不論是師生之間的信任及相處模式,都和其他補習班差很多!不打罵也不放任,也能明顯感受同學對教育學院的認同感,都是非常難得在補教業看到的現象。

【享受和學生一起成長的快樂】
從大學打工時期一直當老師到現在,Vincent老師教學的熱忱大多來自於,把學生教會的成就感!
問及當老師的缺點,Vincent老師也表示,看到學生苦讀卻符合不了現今的考試進度,因為成績挫折而感覺到灰心,也讓老師對於改變不了台灣目前的現況感到相當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