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教材完整度不妥協的慶安老師

把自己覺得高效的學習方法教給學生是很重要的事
在求學時期,慶安老師遇過教學方式不適合自己的老師,一直想把更有效的學習方式親自教給學生,開心學習。
印象最深刻的是特別用心的老師,除了學校原有的教材之外,還會自編講義和重點整理,用感動學生的方式,用正循環的力量帶動學習。

小時候曾經想過當一名漫畫家
想不到慶安老師課餘時間常常逛玩具店、看漫畫、看展覽吧?
也因為這些興趣讓他更能與學生貼近,有相同的話題與興趣,亦師亦友的關係,讓學習氣氛更加輕鬆,愉快!

教好一個科目比教很多科目還要重要
偷偷和你說一個小秘密,你知道有很多補習班老師是被趕鴨子上架,從沒有教學經驗到一次得教很多科目的嗎?專心做好一件事,專心教一個科目,對慶安老師來說相當重要!
這也是為什麼慶安老師選擇當補習班老師的原因,因為能讓他更專注在教學、盡情發揮,不用受太多限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把自己覺得高效的學習方法教給學生。

同理心,是身為老師很重要的元素
現在的學生誘惑太多、每天接收到的資訊量也很大,不像以前的年代沒有手機、沒有這麼多課餘活動的選擇,相對的也比較難專心在課業上。
慶安老師在教育學院一待就是七、八年,要說這裡的教學環境和別的補習班有什麼不同?最大的差別在於主任、老師、導師時常開會,即時了解各班狀況及調整課堂進度,站在學生的立場思考,集思廣益的解決現有問題,讓上課教學成為一件享受的事。

教育學院線上課程VS疫情下的線上課
去年五月疫情爆發,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體驗過線上課程吧?當時別說學生要急忙購買設施,匆忙適應,老師們也是繃緊神經,即時上陣!
但慶安老師說這次教育學院推出的線上課,是做足了準備、由一群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編排好教材、系統性規劃後才產出的。抓住未來的學習趨勢,相信一定能為更多無法到補習班上課的學生帶來極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