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要修第二外語嗎?這真的能幫助到我?

🌍有些學校以第二外語分班,有些學校則將第二外語列為選修。
究竟在高中學習第二外語有什麼好處和成效?
下面告訴你解答和一些小建議!


🇩🇪🇫🇷基礎學起,了解世界文化
學校教第二外語時會從頭開始,從最基本的字母和發音,漸漸背單字和文法以及搭配小考,其實在一年內也能學習到不少知識。但升上高二高三後,除非學校有開課或同學自己去外面上課,不然很難延續學過的語言,常常學完就忘了,之後要重新再學一遍。


🇯🇵🇰🇷學哪種語言最好呢?
學習任何語言都有其用處,因此學校開的課程都很不錯。有些人會選擇德文或西班牙文為第二外語,前者是因為留學和專業文章需要,後者是流傳性廣,使用人口眾多。東亞語言如日文和韓文也是不少人的選擇,很多大學有提供日本與韓國的交換學生名額,如果有這個打算也可以提早為此做準備。
多學一個語言就代表有更多接觸世界的機會,很推薦大家好好為未來安排。


🇪🇸🇵🇹選擇第二外語的小建議
要學哪一個外語可以依照興趣取向,選擇自己喜歡的語言,學起來也比較開心。對於生物和科技方面有興趣的話,德國在這兩方面的發展都很先進,因此德文是很好的選擇。西班牙文在美洲的流傳度廣,是很多國家的官方語言,可以了解不少拉美文化。日文和韓文在未來職場也能應用,多學會一種語言就是為自己增加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