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和別的老師不一樣?-周靜老師

為什麼我和別的老師不一樣?-周靜老師👩🏻‍🏫

🌟學習生涯的重大改變
求學階段的周靜老師原較擅長數理科,而在高三那年深深的著迷於文科領域之中,尤其對歷史特別著迷!在父母的建議下選擇了中文系就讀,在大二那年因為「中國文學史」這堂課的關係,讓她又再度的感受到歷史的魅力,甚至有了一些中文系的基礎背景,更能將國文和歷史融合。

和周靜老師聊過才知道,原來國文、歷史並不像大家刻板印象所想的枯燥乏味,而是結合了許多邏輯思維,在各個領域都須涉獵。

🌟先了解歷史,才能看到未來
老師最喜歡的歷史,融入於國文之中,做到學思並重!周靜老師表示如何把文學學的有趣,首先要先思考如何學以致用,在不斷摸索的過程中,找到把這些歷史經驗當作借鏡,想想在未來的哪個部分會派上用場的方法。

注重未來的同時,很少人想過為什麼要不斷學習過去?學思並重相輔相成,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運用在生活裡,不要只是單純的學習。

🌟求學最重要的改變
高三求學的旅程中,考試失利的周靜老師在命運的安排下遇到了人生相當重要的隊友——兩位北一女及一位大同高中的同學。原以為成績名列前茅的他們,有著高高在上的氣息,不太想和他們說話。沒想到他們不但主動來搭話,還提議要一起唸書!

大家有著各自擅長的科目,一起學習、互相督促和輔導對方,還交換學校的題本,形成了讀書會,享受讀書其中的快樂。

🌟「陪伴」是讓孩子愛上學習最好的潤滑劑
這些經驗讓周靜老師了解,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學習,營造學習的氣氛有多麼重要,於是常常在下課後留下來輔導學生,希望孩子們可以在補習班的環境中,自然形成讀書會的氣氛,期待孩子們也能享受在讀書的過程。

老師教授的不只是課本裡的知識,還有生活中的道理,希望每個學生下了課後,都可以從課堂中帶走些什麼,轉換為他們成長過程裡的養分。

🌟潁川國文團隊與眾不同的特點
有很多老師都被社會框架限制,認為老師就要有老師的樣子,要有威嚴;然而,潁川國文團隊的理念恰巧相反!

他們重視師生平等、互相尊重,不論老師或學生都應該互相,並且尊重彼此看法,當你以身作則讓學生感受到了,他們自然而然就會打從內心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