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所學融入生活,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室-侯老師

把所學融入生活,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室-侯老師👨🏻‍🏫

🌟選擇一份有興趣、有意義的工作
侯老師從大學時期半工半讀與學生接觸,出社會後也當過業務員、賣過東西,但得到的成就感卻遠不及於教學。

教學的過程裡,背負責任感及使命感,不但沒讓侯老師感到壓力,反而讓他在看到學生的進步後感到滿足,享受其中。

🌟把所學融入生活,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室
侯老師很喜歡在週末假期到動物園、海生館、參加展覽,或是直接走進大自然,探索台灣不同地區的生態,並紀錄下來。

將這些紀錄放到網路或是在課堂和同學分享,引發學生的興趣再結合課本的知識,讓學習不再枯燥乏味。

🌟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
侯老師認為教書不只是學理,也有生活知識上的傳遞。鼓勵學生身體力行,多到大自然裡親身感受,力量才大。

去觀察自己生活的環境,哪怕是一個小漁港、小村落,看看因為人類需求被過度開發的生態,進而思考「我能做些什麼?」。

🌟舉手之勞的生態保育方式
日常生活裡將塑化降到最低,減少使用塑膠袋、吸管、一次性用品,增加使用高回收物質,都是愛護環境輕而易舉的方式。

太多的塑化燃料、一次性使用物質都是在破壞環境!如果這樣的觀念能有效傳達,並落實改善,人人都可以是環保小尖兵!

🌟如果不當老師,我想⋯⋯?
侯老師說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的話,他其實很想去貼近自然的環境裡「當志工」!
用自己的專業和力量,以另一種方式宣達如何保育環境,對他來說,是另一種層次的教學,相當有趣又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