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教學熱情的柳詠老師

充滿教學熱情的柳詠老師

從17歲就立志要當補習班國文老師
柳詠老師從學生時期打工,所嘗試的工作都是因為「好玩」!曾經因為某間店的飲料很好喝、豆花很好吃,所以去應徵,甚至還因此當過重機賽車手參加比賽,沒想到吧?
當老師對他來說是件很酷的事!柳詠老師認為把聽起來覺得生澀、複雜的課文內容,講解得生動有趣、淺顯易懂,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把學生當一回事,學生就會把你當一回事
柳詠老師認為一個好的老師必須具備好的人格特質,教學絕對不只是按照進度、在乎成績,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靈活變通,站在學生的立場思考!
求學時期遇過很多位啟發他學習之路的老師,不只是認真教學,甚至把學生當自己小孩,老師的鼓勵及用心,學生絕對都能感受到,而這些也都將轉化爲學習的動力。

隨時保有好奇心,和學生就不會有代溝
要吸引學生的目光,必須先讓自己生活過得精彩,對所有事物都感興趣,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學生自然會想和你暢所欲言。
下了班腦子還是轉個不停,有些人可能會把這樣的情況視為壓力,想要排解。但柳詠老師卻選擇接受這樣的挑戰,讓教學變成一件有趣好玩的事,把工作融入生活。

斥責學生之前,先想想如何讓學生感受有愛
在教育學院一待就是五、六年,原因是教育學院對學生「很真」。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有一次看到導師在斥責學生,氣急敗壞的都快哭出來了,從聽到的內容和導師的反應,讓柳詠老師發現這裡的老師是玩真的!只要有愛,學生一定都感受的到。
常常有很多老師的責怪,只是想要學生覺得自己做錯了,要學生認錯,沒發覺這樣的斥責其實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而要怎麼讓學生感受有愛?就是老師們的課題了!

課堂上的笑聲與氣氛,是保持教學熱情的動力
柳詠老師非常喜歡上課過程中歡笑的氣氛,有時候即便當天心情不太好,在教室聽到笑聲也會跟著被感染,不論教學或學習「開心」絕對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這種把好的生活態度帶到工作中的教學理念,或許就是讓柳詠老師無可取代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