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感到被理解是Abbie老師的教學超能力

讓孩子感到被理解是Abbie老師的教學超能力👩🏻‍🏫

🌟和孩子們相處比大人容易?
Abbie老師很喜歡和學生相處,喜歡他們看到他們學到東西後驚嘆:「喔~原來是這樣!」所帶來的成就感。
為什麼比起受到社會的洗禮,不知不覺隱藏起內心的大人們,Abbie老師覺得和更喜歡直率、單純的孩子們相處起來,反而更輕鬆自在。

🌟當上老師後,發現和想像中的不同?
原本印象中的老師,是課前備課、上台教課、課後改作業。實際當上老師後才發現和想像中的不同!
身為一位老師,除了教學之外,更重要的是觀察學生的各種狀態,根據不同的情況調整教學的方式與步調。

🌟從這位老師身上學到如何把教學變有趣
Abbie老師的大學會計老師,把枯燥乏味的會計規則編成咒語讓學生服用,把無聊的東西變有趣,讓學生想忘也忘不掉!
這也讓她當上老師後,開始慢慢嘗試各種的教學方法,加深學生對英文的興趣與熱忱。

🌟Abbie老師的業餘興趣?到電影院
Abbie老師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聲光效果及大螢幕帶來的臨場感,都成為她業餘放鬆、享受生活的方式。
看到英文電影時,Abbie老師常常忍不住職業病發,從中發發掘更多英文的用法,融入教學裡引導學生用更多面向學習英文。

🌟當老師的優點VS缺點
對Abbie老師來說,「時間」同時是身為一位補習班老師的優點及缺點。
優點是課堂以外的時間,是課前備課或備課或改作業的時間都可以自由安排。
缺點是能和家人朋友聚會的時間,都必須得工作。
不過也因此讓她格外珍惜能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日子,以及享受平日出門、旅行的悠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