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數學沒有那麼難!簡單幾招輕鬆駕馭它!

⏳數學寫不完怎麼辦?
✒有沒有方法能夠系統性的寫完數學呢?
📑以下四招讓您在應對會考數學選擇題時也能得心應手!


📚先從了解數學名詞定義開始
熟記名詞定義是讀書的第一步,數學也不例外。在考試當下這些名詞都會出現在題目裡,例如:1~100有幾個完全平方數?請找出三角形的外心座標等,如果不知道完全平方數和外心的意思就無法解題。現在的考試講求閱讀素養,關鍵的概念或重點有可能包裝在句子中而不易察覺,如果沒有熟記概念以及名詞定義,即便平時練習沒有問題,也有可能發生考試當下題目讀了好幾次卻寫不出來的狀況。因此要先將課本裡提到的專有名詞都複習一遍並熟記,才不會看到題目卻不知道要求什麼。


📝大量刷題並圈出關鍵字
按照進度複習完之後就要開始大量做題目,保持寫數學的手感。可以先從複習講義的基本題開始做起,偶爾搭配一些難題或是閱讀量較大的題目。閱讀題目時建議圈出「關鍵字」,例如題目裡的數字和單位,還有題目最後問的問題。有時候粗心大意,明明知道如何計算卻求錯答案,得不償失。養成看清楚題目及檢查的習慣就不怕失分了!


⏲要留時間再驗算一遍
現階段寫模擬考題本時就要練習預留驗算時間,除了讓自己在大考時能寫得完且還能有時間劃卡和檢查以外,也可以慢慢提升自己寫題目的速度和運算準確度。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就算做足了準備,在大考時難免會緊張,因此在練習時預留時間也是防止考試時因為太緊張而寫不完的問題。


📖檢討和錯題筆記一樣都不能少
寫完題目後一定要馬上對解答和檢討錯題,才不會一錯再錯,也是檢視自己到底懂了多少跟學的是不是最快最正確的方式。訂正時可以選用兩種顏色的筆,一種用來寫算式,另一種用來註記解題思路,讓自己複習時能更快理解。最好能夠整理一本錯題筆記,收錄所有錯過且訂正完的題目。這些都是為自己的數學打下更紮實的樁柱的過程,持之以恆方能成功!


🙋如果想知道如何克服數學個人的數學障礙,也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