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保有好的心態,就能有好的結果-偉翔老師

【學習正循環】時常保有好的心態,就能有好的結果-偉翔老師👨‍🏫

🌟從國中開始就發現自己有當老師的才能

數學一直是偉翔老師的拿手科目,人緣好的他,自然而然吸引了很多同學課後來問他問題。這件事對他來說不但具有挑戰性,可以讓他不斷進步,還可以從中獲得很多的成就感!
就這樣一直到了高中,有一次同學打電話來詢問數學問題,居然ㄧ講就是一個晚上!才讓偉翔老師發現,當一名數學老師、解答學生的問題,是他的熱情來源,也將會是他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

🌟以鼓勵代替責罵,陪學生一起進步

學生時期的偉翔老師,對文科不是很擅長,所以也能同理學生對數學沒興趣、想逃避的感覺。與其處罰這些的學生,偉翔老師認為,不如陪著他一起找到對的學習方法、一起進步!
對於成績在後段的班級,他會先了解班上同學的程度,調整適合的教材與進度,把基礎、簡單的科目拉出來,基本分守住的同時,也可以用容易理解的題目,來增強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自信心!

🌟如果不當老師的話,想做什麼?

和偉翔老師的訪談裡,可以聽得出來他對大自然有滿滿的好奇心與興趣。對於花草、動物都充滿熱忱,對於如果不當老師想做什麼?他的答案是當一位「露營地營主」!
偉翔老師表示,他以前其實是很懼怕昆蟲的!但後來因為在班上和學生養了一隻鬃獅蜥 班寵————「辛巴」才開始研究昆蟲的生活習性,特性,以及該餵食什麼樣的食物,從中慢慢培養出興趣!

🌟立志當一名和學生打成一片的老師

因為電視劇《麻辣鮮師》的影響,讓偉翔老師從小就想當一個和徐磊一樣的老師,設身處地為學生著想,跳脫傳統的老師既定印象,排除隔閡和學生打好關係!
從大學開始就在補習班當輔導老師打工,畢業之後也直接在教育學院任職,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八年,偉翔老師說中間遇到很多和自己很有緣的學生,也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有這樣的熱情,一路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