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就是當數學老師的料 – 梁修老師

天生就是當【數學老師】的料 – 梁修老師👨🏻‍🏫

🌟為什麼想在補習班教課?
學生時期梁修老師的功課一直是名列前茅,原本有修教育學分的機會,到體制內當老師,但他卻放棄,決定走補教業。

原因是因為在補習班能接觸到的學生更廣,不論是哪個學校的學生,都可以來聽,能影響到更多的學生,對梁修老師來說更有意義。

🌟從沒想過嘗試別的職業,我只想當老師!
從大學開始就在補習班打工,當解題老師。因為這個經驗讓梁修老師發現,自己有讓學生在最短的時間,了解困難公式的才能!

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有很多當時闖蕩在補教業的老師都紛紛轉職,梁修老師卻憑著一股熱情,堅持了15年!他從來沒想過嘗試別的職業,一心只想當老師!

🌟堅持下去的秘密㊙️
憑著一股對數學的熱忱,把興趣變成工作,盡情揮灑上天賦予的才能,享受編輯教材、備課的過程,尤其看到學生因為他的指導,在數學科獲得高分,因此進入理想的大學,讓梁修老師更覺得與有榮焉!

針對不同的學生用不一樣的方式,循序漸進式的因材施教,要讓學生產生興趣、容易理解,是非常需要天賦與長年累積的經驗,才能展現出真功夫的!

🌟遇到數學不好的學生怎麼辦?

從學生時期開始,梁修老師一直以來都是「數學科」的佼佼者!問起遇到數學怎麼學就是學不好的學生,要怎麼辦?梁修老師這麼說⋯

「我不會去勉強學生,只要能在數學這科掌握基本分數,剩下朝著自己有興趣的科目去發展,試著在別科找到成就感,有熱忱、動機去學習,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