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設限,享受每一個當下-Ricky老師

人生沒有設限,享受每一個當下-Ricky老師👨🏻‍🏫

🌟我的人生原來可以有所不同
Ricky老師親身經歷課業不好到好的歷程,這也讓他在教學時更能換位思考,理解學生的感受,改變教學的方法!
對於成績不好被笑長大的學生,Ricky老師也試著讓他們了解人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走過從否定自己到肯定自己的這條路,對於發揮這樣的影響力所得到的回饋,Ricky老師認為相當值得!

🌟生活有100種可能性,身兼多職的Ricky老師
除了老師,他同時還是魔術師、配音員、算命師、咖啡師、調酒師⋯
如果不當老師想做什麼?Ricky老師表示對各種事物隨時充滿好奇,人生就會有不同的可能性,沒有設限,隨機緣發展!

🌟在補習班教課VS在學校教課
Ricky老師表示同樣是教學,在補習班和學校的學生組成卻非常不同。在補習班的學生大多都有高度學習意願,在學校裡卻能看到完全相反的情況。
而對於覺得課業困難、自我放棄、被受成長環境影響的學生,Ricky老師推翻「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刻板印象,鼓勵學生學習一技之長,以自己當借鏡用朋友的角度和他們聊天,才能真的看見問題、解決問題。

🌟線上課程最大的優點
「省時」是Ricky老師認為不論對老師或學生,都是選擇線上課最大的優點。老師少了往返不同補習班的交通時間,學生也可以把省下的通勤時間拿來唸書或安排課餘活動。
講到如何鼓勵學生開鏡頭?Ricky老師表示,學生不想開就不要強迫,只要課堂上的題目解的出來、有好好互動、達到課程的需求,讓學生保有選擇權,才能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