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學生處境,從他們的角度解決問題—永軒老師

了解學生處境,從他們的角度解決問題—永軒老師👨‍🏫

🕶常和學生打成一片

不論是外貌還是年齡,永軒老師都和高中生非常接近,也因為如此他常常可以和學生們打成一片,而永軒老師可愛的寵物鼠更是大家下課時圍繞的焦點。由於和學生就如朋友一般,因此對於學生的學習進度跟狀況,他都能仔細的掌握而且了解學習時的困擾,並且針對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做出協助和建議。平時只要經過學生,便會時不時關心他的學習數學的進度及目前遇到的問題。在永軒老師的督促和關心下,相信大家的數學都能夠突飛猛進!

🔢數學實力堅強

不要以為永軒老師年紀輕輕所以功力不夠,畢業於師大附中數資班、清大數學系的他在數學的解題和教學上可是有很深的造詣。在做解題或輔導的時候,常常可以很快的找出問題關鍵,並從中破解然後仔細解說給不懂的學生聽。在教學方面,他也堅持踏實解題而非取巧,應該先了解自己使用的工具背後的意義,而非一味的帶入公式,才能破解多變的題目。

⭐如果不當老師的話⋯?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如果永軒老師不當老師的話最想做的居然是民宿老闆!根據他的說法,除了享受鄉下美好的環境以外,能夠邊享受邊工作也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不過他也表示,現在的工作上,只要看到學生在聽完解說後理解的表情,就已經滿足他邊享受邊工作的願望了。

💻除了上課以外的重要任務

如果永軒老師不在上課或是幫人輔導數學的話,那你可以很容易的在他的位置上看到永軒老師正在對著電腦螢幕努力思考、眉頭深鎖的編寫講義。運用他專業的能力,永軒老師背負起新版講義編列計畫的重任,和其他老師討論並依照新課綱不同的重點及題型重新編寫,希望可以用這些講義,幫助同學學習數學時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