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名校—曉明女中介紹

 

位於台中的曉明女中國中部,是台灣中部名列前茅的知名女校,伴隨著其優良的學習模式及溫和的校園氛圍,不少家長將這間學校視為私立國高中升學的不二選擇。也正因為如此,每屆招收495人的曉明女中,卻持續性地會有8000至9000名學生參與入學考試,可以說競爭相當激烈。

 

曉明女中國中部招生新制,多元考量成重點

基於教育政策的變動,曉明女中國中部今年的招生模式有些許改變。與往常一樣,曉明女中國中部的招生程序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會要求學生參與「曉明多元學習探索活動」,該活動類似於入學考試,分為國英數自四項。第二階段則為資料審查,和先前的制度差異在於,曉明女中國中部近年將多元學習表現列為了審查項目之一,這代表除了在校成績,學生在校園內部的特殊經歷及檢定成果等,都可能成為入學程序中計分的項目。從這項改變可見,曉明女中國中部也在配合當今教育領域強調的多元學習模式,逐步降低考試分數在招生過程中所佔有的份量,轉而提供更多空間給在學習生涯中具有特殊卓越表現的孩子們。在申請入學之前,曉明女中國中部專班將會為孩子們提供精深易懂的高年級課程,並且協助他們為高年級的段考及校內考試做好完善準備,以保證其在校成績能在審查資料階段中出類拔萃,穩固入學的機會。

 

校園重視英語教育,外語基礎成入學優勢

相比起其他學校,曉明女中國中部在英語教育領域擁有著不凡的成績,校園內部的課程安排在語文方面的比重也相當的高,很適合期望能在沉浸式的環境中培育自身外語能力的孩子們入學。以目前曉明女中國中部入學制度改革的趨勢中可以推斷,與英語相關的檢定成績及校內外表現,將會成為多元入學過程中一項重要的優勢。因此,教育學院將會提供曉明女中國中部專班的學生們足夠的英文教材及教學,讓他們能夠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參與英文檢定考試及入學考試,同時也能使得學生們在進入曉明女中國中部後更能適應課堂中超前的英文學習進度。

 

配合曉明教學進度,教育學院專班帶來嶄新學習模式

在就讀學校的選擇過程中,有不少家長是為曉明做為純女校的特色及其嚴謹的校風所吸引,對於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夠在更為溫和、自律及單純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的父母們,曉明女中國中部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在補習班的選擇上,若想要找到一個能夠同時配合校園風氣及學習進度的學習場所,對於家長將會是一大挑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教育學院的課程模式採取線上教學的方法,讓孩子們能夠待在家中學習,這樣的補習方式,不僅能讓家長能夠有效地監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還能讓學生們不必在繁重的校園課業壓力後還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待在補習班的空間之中,減輕了孩子們的壓力。教育學院專班,做為專門配合校園內部學習進度和特色的補習課堂,將會成為曉明女中國中部家長和學生們最好的選擇。